今天要位各位介紹的是華麗年代Nine
n.jpg  

Please watch clip first. 請先看片段

Claudia Jenssen: You don’t know what you do to me…

you don’t have a clue.

勞蒂亞: 你不懂你對我的影響力,你什麼都不知道。





重點講解




to not have a clue



有著「什麼都不知道、不懂」或「沒概念」的意思。

A: Do you know where Jack is?

甲: 你知道傑克在那裡嗎?

B: I haven’t a clue.


但clue字面上的意思是「線索」,



所以這句話也可以解釋為



「一條線索都沒有」。警察辦案的時候就可能會聽到…



We don’t have any clues that can help us solve the murder.

我們沒有任何能幫助破案的線索。還要學一個相關的形容詞:

“clueless”



當然,字面上的意義是「沒有線索的」。

可是口語上可以用來講一個人是「沒有知識的」或「愚蠢的」。

所以下次聽到朋友說一些蠢事的時候就要說…

Oh my god! You’re so clueless.



I strongly recommend watching this film.

It’s a very “sexy” musical.

很推薦大家去看這一片喔,是個很「性感」的音樂劇。



ps. 備註
很多人可能都有疑惑,為什麼【華麗年代】英文片名是Nine? 【華麗年代】是從費里尼的經典電影八又二分之一而來,但【華麗年代】並非直接改編自費里尼電影,反而八又二分之一先是改編自百老匯舞台劇,再由舞台劇的版本延伸成電影版。 九,一般認為是費里尼設定的古多在劇情中正要拍的第九部片。另外也是古多和古多小時候,深深受到七個女人的影響,這樣加起來也正好是九。

電影學英文部落格提供一個讓粉絲們用看電影的方式輕鬆學英文,每天會介紹各種類型的電影,不論是院線片、非主流電影、國外影集、動畫片等等,所以對於想要增進聽力的學生或是工作上需要外語溝通的上班族而言,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唷!看電影學英文課程就在菁英

。大家也可以加入看電影學英文的Facebook喔~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菁英托福雅思

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