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Age 3: Dawn of the Dinosaurs 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
冰原歷險記3  
Please watch clip first. 請先看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fjcECDxuy4

Sid: I’m sorry, I’m sorry. Don’t cry!

喜德: 對不起,對不起。別哭!

因為祈使句有個隱形的主詞you,而you在現在簡單式表否定時要用don’t在句子裡。



重點講解



 

今天我們要來討論的是祈使句:



也就是要求別人去做(或不做)某件事。

想要求別人不要去做某件事時,用don’t + V造句。

為什麼要用don’t 呢? 因為祈使句有個隱形的主詞you,

而you在現在簡單式表否定時要用don’t在句子裡。


e.g. Don’t waste your time. (你)別浪費你的時間了。

e.g. Don’t forget to do your homework!別忘了要寫作業!


如果是肯定句,也就是請求別人做件事的時候,

就請直接用原形動詞開始。

別忘了是因為祈使句的主詞是隱形的you。

而you是用原形動詞當現在簡單式的動詞。

就請直接用原形動詞開始。


e.g. Give me your money! 把你的錢給我!

e.g. Remember to do your homework!記得寫功課喔!


What are some other common imperatives?



常見的祈使句還有哪些呢?

電影學英文部落格提供一個讓粉絲們用看電影的方式輕鬆學英文,每天會介紹各種類型的電影,不論是院線片、非主流電影、國外影集、動畫片等等,所以對於想要增進聽力的學生或是工作上需要外語溝通的上班族而言,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唷!看電影學英文課程就在菁英

。大家也可以加入看電影學英文的Facebook喔~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菁英托福雅思

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