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jpg    

Narrator: Your life is about to change. Your dreams are about to be realized.
解說員: 你的人生即將改變。你的夢想即將被實現。


重點講解
Be about to + V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文法概念,表達的是「即將」發生的事。用來說在下一秒、下一分鐘…等等,基本上就是很快或接下來就會發生的事。
e.g. I’m about to puke.
我要吐了。
(請想像一個摀著口的人往廁所衝)
e.g. The baby’s about to come out. I can see the head.
寶寶馬上要出生了。我已經看到頭了。

類似的文法是大家熟悉的未來式will和be going to。
以上兩者可以用來表達任何時間的未來(如…明天、下個月或明年),而be about to卻是用來表達下一瞬間的事。
所以未來計畫要做的事就用will或be going to,但馬上將要做的事就用be about to。

be about to還有一個特別的用法是它的過去式。
用was/were就可以表達剛才正準備要做但沒做的事。
e.g. I was just about to call you.
我剛正想打電話給你。
(請想像拿起手機要撥給朋友時正好接到他的電話。)

This is the world's first 3D dance movie!!
But...why do we need a dance movie in 3D??

電影學英文部落格提供一個讓粉絲們用看電影的方式輕鬆學英文,每天會介紹各種類型的電影,不論是院線片、非主流電影、國外影集、動畫片等等,所以 對於想要增進聽力的學生或是工作上需要外語溝通的上班族而言,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唷!看電影學英文課程就在菁英

。大家也可以加入看電影學英文的Facebook喔~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菁英托福雅思

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