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jpg  

Please watch the trailer first. / 請先看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hYiQNmI1VI 

Chloe: Excuse me! I’m sorry; can I borrow your sugar? 
克蘿伊: 不好意思,我可否跟你借你的糖。 

重點講解 
今天來學如何得到允許以及請求他人的協助。 
先從得到允許開始。以I為主詞的禮貌性問句都是在問是否可以去做某件事。 
e.g. Can I help you? 
我能夠協助您嗎? 
e.g. May I go to the restroom? 
我是否能上洗手間? 
e.g. Could I be excused? 
我能否先行離開? 
以上三種用法(Can / May / Could)都有差不多的意思,但May和Could是較為禮貌的用法,而Can較口語。 

想要得到別人的幫助或要求別人做什麼的話,就要用you為禮貌性問句的主詞。 
e.g. Can you open the door for me? 
你可否幫我開門? 
e.g. Could you lend me a pencil? 
您可否借我一支鉛筆? 
e.g. Will you turn the volume down? 
你關小聲點好不好? 
e.g. Would you pass me the salt? 
您可不可以把鹽巴遞給我? 
以上四種用法中,以Could和Would較為禮貌。 

請看一下borrow和lend的差別。中文裡兩者都是「借」,但英文裡不一樣,borrow是「借入」,lend是「借出」。問句的主詞會不同。 

電影學英文部落格提供一個讓粉絲們用看電影的方式輕鬆學英文,每天會介紹各種類型的電影,不論是院線片、非主流電影、國外影集、動畫片等等,所以 對於想要增進聽力的學生或是工作上需要外語溝通的上班族而言,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唷!看電影學英文課程就在菁英

。大家也可以加入看電影學英文的Facebook喔~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菁英托福雅思

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