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railer made me want to go watch the film.

Banshee : You like fish, I like fish too.

海妖: 你喜歡魚,我也喜歡魚。

 

 

重點講解

 

想到兩者的共通點了嗎 ??

除了都是生物之外,兩者在英文的文法裡也有相同的地方喔~~

他們兩個字的複數都算是不規則的,也就是說不會加 s 或 es。

今天就來看一些不規則的複數吧 !!

 

(一) 特殊變化

 

1.  child  -->  children  ( 小孩 )

2.  foot  -->  feet  ( 腳 )

3.  goose  -->  geese  ( 鵝 )

4.  louse  -->  lice  ( 虱子 )

5.  man  -->  men  ( 男人 / 人 )

6.  mouse  -->  mice  ( 老鼠 )

7.  ox  -->  oxen  ( 牛 )

8.  person  -->  people  ( 人 )

9.  tooth  -->  teeth  ( 牙齒 )

10.  woman  -->  women  ( 女人 )

 

 

(二)  單複數同型

 

1.  aircraft  ( 航空器、飛機 )

2.  bison  ( 野牛 )

3.  deer  ( 鹿 )

4.  fish  ( 魚 )

5.  moose  ( 麋 )

6.  offspring  ( 子女、後代 )

7.  pike  ( 狗魚)

8.  salmon  ( 鮭魚 )

9.  series  ( 系列 )

10.  sheep  ( 綿羊 )

11.  shrimp  ( 蝦 )

12.  species  ( 種類、物種)

13.  swine ( 豬 )

14.  trout  ( 鱒魚 )

 

有時侯也會看到以上的一些字以加了 s / es 的複數狀態出現,不過兩者的意思稍有不同。

以" fish " 來說......

(a)  I have seven fish in my bucket.  我桶子裡的七條魚可能是同一品種的。

(b)  There are many different fishes in this lake.  在強調湖裡的魚為不同品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多英文的字是來自拉丁文的,而那些字的複數變化就複雜很多,不單單是加 s / es 而已。

再加上,大部分拉丁源的字是日常生活裡不會用到的,所以在這就不詳述了,有興趣的粉絲們可參考以下網站.

http://www.mtmonthly.com/studentcorner/plural.ht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ave you seen all the films in the X-Men series ??

I haven't watched " Wolverine " yet.

Is it worth my time ??

 

What X-Men movie do you like the best so far ??

1.  X-Men  ( 2000 )

2.  X2  ( 2003 )

3.  X-Men: The Last Stand  ( 2006 )

4.  X-Men Origins: Wolverine  ( 2009 ).

 

Tell us by commenting below.....

電影學英文部落格提供一個讓粉絲們用看電影的方式輕鬆學英文,每天會介紹各種類型的電影,不論是院線片、非主流電影、國外影集、動畫片等等,所以 對於想要增進聽力的學生或是工作上需要外語溝通的上班族而言,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唷!看電影學英文課程就在菁英

。大家也可以加入看電影學英文的Facebook喔~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菁英托福雅思

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