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72_495870193770673_544802741_n 

 

跟你說小編人生離不開romantic comedy吧!在2009年由同名小說翻拍而成的電影,可也激起了小編我的年少輕狂,不自量力地捲入「名牌迷思」的時期,只能說,好昂貴的一堂課呀!

 

Shopaholic: compulsive shoppers or shopping addicts

購物狂: 強迫性購物者 或 購物成癮者

 

Are you a shopaholic?

你一定聽過這句千古流傳的真理" I think therefore I am." 「我思故我在」

那你聽過以下兩句cliché sayings (陳腔濫調的格言)嗎?

" I shop therefore I am." 我購物故我在

"Shop 'til you drop." 血拼到掛(腳軟)

 

I once mused that my version of heaven included a giant shopping center and no limit on my credit card. 有次我冥想了「我自己版本的天堂」,裡面包括了一個超巨大的購物中心,以及我那張沒有額度上限的信用卡。

 

有些人會在心情低落時用retail therapy (購物療法)來平緩心情,但如果不小心太超過,shopping gone wild,你可能就需要real therapy來拯救你囉!

 

先來看看你有沒有成為購物狂的徵兆吧!

 

5 Signs of a Shopaholic / 5個變身成為購物狂的前兆

12807_495870567103969_1990587028_n

 

5. Shopping Causes Intense Feelings 購物引起強烈的感覺

4. Shopping Despite Feelings of Distress and Guilt 不管悲傷和內疚的感覺,照樣要shopping

3. Spending is Impulsive and Excessive 花錢是衝動的、過度的

2. Financial Problems and Big Debt 經濟出狀況&債築高台

1. Spending Causes Relationship Problems 花錢導致人際關係出狀況

 

Shopaholics and Gender 購物狂:男女大不同

 

Female shopaholics tend to purchase clothes, shoes and jewelry most often, while men more commonly buy electronics, tools and books.

女性購物狂最常傾向購買衣服、鞋子及珠寶,而男性購物狂通常則買電子用品、工具及書籍。

 

電影裡面有超多好笑又好笑的台詞,我們來看一下吧!

 

Rebecca Bloomwood: You know that thing when you see someone cute and he smiles and your heart kind of goes like warm butter sliding down hot toast? Well that's what it's like when I see a store. Only it's better.

Rebecca Bloomwood: 你知道嗎?當你看到一個很可愛的人,他對著妳微笑,妳的心就好像溫熱的奶油滑過熱騰騰吐司一樣嗎?哎呀,那種感覺就跟我看到商店一樣!只是更加美好了!

47417_495870620437297_142796287_n

 

Rebecca Bloomwood: When I shop, the world gets better, and the world is better, but then it's not, and I need to do it again.

Rebecca Bloomwood: 當我購物的時候,世界變的更美好了,當世界變的更美好的後,又變不好了,我就需要再一次的購物。

 

Rebecca Bloomwood: I can do affordable fashion. I mean, I know where all the sales are.

Rebecca Bloomwood: 我可以實行「負擔得起」的時尚。我是說,我知道哪裡有在打折啊!

 

Rebecca Bloomwood: A man will never love you or treat you as well as a store.

Rebecca Bloomwood: 一個男人從不對你比商店對妳還要好。

 

 

 

菁英教育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托福多益雅思全民英檢TOEFLTOEICIELTSGEPTSAT上海SAT培训上海SSAT培训日本打工遊學日語會話菁英排課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