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這麼一位,從小一起長大的死黨嗎?說好一起交男朋友、一起進禮堂、一起孕育新生命、一起到陪伴對方到老到醜?

 

Bride Wars is a 2009 film starring Kate Hudson and Anne Hathaway. It's about two best friends, Liv and Emma who had a lifelong dream of having a wedding in June at the Plaza Hotel. However, because of a clerical error by their wedding planner, they ended up having the exact same day. Now, they are in the fight for their right to have their dream wedding and their friendship is put up to the test.

Bride Wars是一部在2009年上映的romantic comedy,由兩位美國國民甜心Kate Hudson及Anne Hathaway領銜主演。這是一個有關於兩位超級好姐妹的故事,Liv和Emma有個畢生最大的夢想:她們要在Plaza Hotel舉辦她們的夢幻六月世紀婚禮。然而,由於她們的婚禮策劃師犯了一個書面上的錯誤,導致她們必須要在完全相同的一天舉行這場世紀婚禮!現在,為了成就各自夢幻婚禮的權利,她們爭吵不休,她們之間如同姐妹的情誼也備受考驗。

 

 

美國有一些有趣的婚禮習俗是我們所沒見過的。有一段押尾韻 (rhyme) 的關於婚禮必備品準則的詩詞: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And a silver sixpence in your shoe.

 

 

 

為什麼要準備一點舊的和一點新的東西呢? 既然婚姻有延續家族承傳香火的目的,有些守傳統習俗的新娘可能會選擇在婚禮上穿母親當年的婚紗或是配戴祖母的首飾等,另外再搭配新購的配件來象徵承舊啟新的意義。

 

藍色的東西又代表什麼呢? 婚姻既是雙方承諾與對方堅守一生的決定,二人之間的愛必需是純潔無二的,而藍色是純潔的象徵。至於借東西這個習俗的背後倒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原來美國人相信,新人向婚姻幸福的人借東西的話,他們就可以從這對佳偶的身上分得福份,使二人鐘愛一生。最後是六便士銀幣,象徵金錢和姻緣上的富足。

 

Marion St. Claire: Sometimes in life there really are bonds formed that can never bebroken. Sometimes you really can find that one person who will stand by you no matter what. There's also the chance that the one person you can count on for a lifetime, the one person who knows you sometimes better than you know yourself is the same person who's been standing beside you all along.

Marion St. Claire: 人生中,有時候,某些連結形成後永遠不會斷裂。有時候,你真的可找到那一個無論如何都會陪伴在你左右的人。也有可能,那一個你可以依靠一生的人,一個有時候比你還了解你自己的人,這同一個人,也是那個已經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人。

 

 

※Copyright ©2012 by 看電影學英文

 

 

 

菁英教育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托福多益雅思全民英檢TOEFLTOEICIELTSGEPTSAT上海SAT培训上海SSAT培训日本打工遊學日語會話菁英排課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