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089_563975756960116_1445969801_n

 

Die Hard終極警探系列電影真的是陪伴美國二三十歲人長大的經典大片;不管你是陽剛小伙子還是秀氣美少女,當年小編在國外唸書時,身邊的阿多仔只要說起人生中最經典的電影,Die Hard必定被提到,但也許是因為太商業了,大家都會在講完後多加一句「But don’t tell anyone.」,是不是很有趣呢?咱們的布魯斯威利大叔從年輕演到年衰,卻怎麼都不減當年的帥氣,可說是美國Hollywood的傳奇一枚。這次從美國本土出走到充滿異國情調的俄羅斯莫斯科,要與搗蛋兒子一同聯手打擊犯罪,再度發揮他平民英雄本色。這次會不會比之前更加

精彩,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6598_563975810293444_25106752_n

 

John McClane travels to Russia to help out his seemingly wayward son, Jack, only to discover that Jack is a CIA operative working to prevent a nuclear-weapons heist, causing the father and son toteam up against underworld forces.

John McClane 到了俄羅斯要來幫助他那個表面上很任性的兒子Jack,卻發現Jack是CIA的特工,正在執行一項任務:防止核武盜竊。這使得父子兩聯手起來對抗黑幫的惡勢力。

 

69202_563975836960108_364369523_n

 

What is it gonna be? Yes or no? The clock is tickling.

所以會變成怎樣?Yes還No? 分秒必爭!

 

“tick” (v.) 指時鐘發出滴答聲,”clock is ticking”則是表示時間一分一秒地在流逝;通常用來告誡光陰似箭,要珍惜、把握時間。

Example: The clock is ticking, with or without you.

             The clock is ticking and time is running out.

 

484215_563975883626770_1354244015_n

 

Are you a cop?

你是條子嗎?

 

“cop”的正式名稱為police,這個用法就由來是以前警察都穿那種有銅扣 (copper) 的大衣,所以警察就被暱稱為 copper,後來日子久了就變成了cop。這個字原來是帶有一點歧視警察的味道在裏面,不過日子久了,連警察們自己都互稱是cop,所以這個字就變成是一個中性的字眼了。

Example: The cop told him to button his lip.

 

64273_563975933626765_396474358_n

 

Oh no, no, no, no. You're not going to open up that right before we die. So that's not your thing, John.

喔不不不不!你不會是要在我們死前暢談那件事吧!John,這真的很不像你。

 

假如某人“open up”,表示他們要暢所欲言地談論他們的感受。

Example: If we pressure her a bit, she'll open up.

 

“somebody’s thing” 是口語表達”很不某人風格、很不像某人”的俚語,很常出現在電影或影集裡頭。

Example: I am not sure if this is my thing. Let’s check out something else.

 

734276_563975963626762_99222994_n

 

It’s never too late.

永遠不嫌晚。

 

“It’s never too late to V.”加上to 動詞可以作為 “做某事不嫌晚”。

Example: Never too old to learn, never too late to turn. 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544537_563975996960092_783946375_n

 

581456_563976093626749_1713306578_n

 

※Copyright ©2013 by 看電影學英文

 

 

 

菁英教育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遊學托福多益雅思全民英檢TOEFLTOEICIELTSGEPTSAT上海SAT培训上海SSAT培训日本打工度假日文補習班菁英排課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