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like to try wearing a Superman outfit.

The only problem is....Superman's costumes are usually very tight, I would need to lose some weight before giving it a go.

Claire: You've got a bruise, right here.

克萊爾: 你這邊瘀青了。

 

 

重點講解

 

板工是個蠻粗心的人的,很常無故的去撞東西,身上永遠都有或大或小的瘀青。

我應該不是唯一常受傷的人,所以今天就來教一些常見的小傷及小病痛。

不過...當然還是希望粉絲們都身體健康,沒有需要用的這些字的時候。

 

要表達自己生病的基本句型是: I have ............

例如: I have a headache. 就是 「我頭痛。」

 

疼痛類

 

1.  a headache  =  頭痛

2.  an earache  =  耳朵痛

3.  a toothache  =  牙痛

4.  a stomachache  =  胃痛、肚子痛

5.  a backache  =  背痛

6.  a sore throat  =  喉嚨痛

7.  cramps  =  生理痛、抽筋

 

** 請注意,1 ~ 5 的用法是固定的,不是所有的身體部位都可以加 ache 在後面表達疼痛。

如想說其他的地方痛的話,請使用6的方法,在身體部位前加一個 sore 。

例: I have sore muscles.  =  我肌肉痠痛。**

 

 

感冒類

 

1.  a cold  =  感冒

2.  the flu  =  流行性感冒  ( 全名為 influenza )

3.  a fever  =  發燒

4.  a cough  =  咳嗽

5.  a runny nose  =  流鼻水

6.  nasal congestion / a blocked nose  = 鼻塞

 

 

其他小病痛

 

1.  an infection  =  感染 

2.  a rash  =  疹子

3.  a wart  =  疣

3.  a cavity  =  蛀牙

4.  diarrhea  =  拉肚子

* 相反的「便秘」=  I'm constipated. / I have constipation. *

5.  the hiccups  =  打嗝

 

以下是動詞、請看例句使用。

6.  I am sneezing.  = 我在打噴嚏。

7.  I am burping.  =  我在打飽嗝。

8.  I am vomiting / throwing up.  =  我在吐。

9.  I am bleeding.  =  我在流血。

 

 

受傷

 

很多受傷時所用的字都是動詞,所以我會寫例句,粉絲們可照著用。

畫線的地方可用其他身體部位代替。

 

1.  I twisted my ankle.  =  我扭傷腳踝。

2.  I sprained my wrist.  =  我扭傷手腕。

3.  I scratched my face.  =  我抓傷了臉。

4.  I scraped my knee.  =  我擦傷了膝蓋。

5.  I burnt / burned my finger.  =  我燙傷了手指。

6.  I cut my toe.  =  我割傷了腳趾頭。

7.  I dislocated my shoulders.  =  我肩膀脫臼。

8.  I broke my leg.  =  我腿斷了。

 

9.  I have a bloody nose.  =  我流鼻血。

10.  I have a blister.  =  我起水泡。

 

 

狀態與感受

 

狀態大多為形容詞,所以請搭配 be動詞 或 feel 使用。

 

1.  I feel faint.  =  我頭暈、虛弱。

2.  I'm dizzy.  =  我頭暈目眩。

3.  I feel nauseous.  =  我想吐。

4.  I'm bloated.  =  我脹氣。

5.  I feel exhausted.  =  我筋疲力盡。

6.  My feet are swollen.  =  我腳水腫。( 撞傷的腫起來也可以用 swollen。)

7.  My arm is itchy.  =  我手臂癢癢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Quiz Time: What does " sunburn " mean ?

You should be careful and try not to get sunburnt when you go to the beach in summer.

 

Do you have any of the above problems right now ?

If you do, tell us about it by commenting below.

電影學英文部落格提供一個讓粉絲們用看電影的方式輕鬆學英文,每天會介紹各種類型的電影,不論是院線片、非主流電影、國外影集、動畫片等等,所以 對於想要增進聽力的學生或是工作上需要外語溝通的上班族而言,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唷!看電影學英文課程就在菁英

。大家也可以加入看電影學英文的Facebook喔~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菁英托福雅思

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