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movie is about Ang It-Hong (洪一峰), his family, and how he impacted Taiwanese music.

Click to watch clip. / 點這看片段。

** 預告片有配英文字幕,請邊看邊學吧。**

 

下週一是雙十國慶日,所以想藉這機會與粉絲們一起慶百年。

Join us in the centenary celebrat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版工在九月中去看了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的《百年相聲起藝!》。

很感動 !!

因為我很小的時候就出國了,所以說實話,我沒唱過國歌。

那天我和所有人一起對ˊ著國旗唱國歌時,心裡是很激動的。

 

當天節目中有一段叫「世紀歌壇」,表演者帶觀眾們共同唱出一世紀的經典好歌。

剛好政府今年也有請人民票選出百年來的十大歌曲,也將那幾首歌重新編為一首組曲。

還沒聽過的人快看一下MV吧~~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主題曲《我們的一百年》

 

今天就來學學那十首歌曲的英文名吧。

Listed in the order that they are sung in the MV.

 

1.  月夜愁  =  Sorrow in the Moonlight

 

2.  夜來香  =  Night Jasmine

 

3.  綠島小夜曲  =  Green Island Serenade

 

4.  高山青  =  Alishan Mountain Song

 

5.  月亮代表我的心  =  My Heart Is Pure like the Moon

 

6.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  A Dreadful Man with a Tender Heart

** This song wasn't sung.**

 

7.  思慕的人  =  My Yearning Ones

**Sung by Ang It-Hong's son.**

 

8.  愛拼才會贏  =  No Pain, No Gain

 

9.  我的未來不是夢  =  My Future Is Not a Dream

 

10.  中華民國頌  =  Ode for Republic of Chin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hat song do you think is the best of the century ?

I think it's "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DZyIUbSd0

 

菁英教育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遊學托福多益雅思全民英檢TOEFLTOEICIELTSGEPTSAT上海SAT培训上海SSAT培训日本打工度假日語補習班菁英排課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