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193_543774148980277_583372217_n 

 

由於小編大學時主修的是心理學系,所以一直以來都對一些心理疾病題材的電影抱持關注,人類的心理疾病受到文化與科技的巨變的影響,在日常生活中也越來越常見了,是心理病?還是生理病?人類的大腦充滿了無法完全破解的密碼,無論如何,這些罹患生理疾病的病患,有著太多我們不能夠釐清的問題與痛苦,身為世界電影中心的美國Hollywood在近幾年也推出了許多以心理疾病為題材的作品,讓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可以對於這些神秘的疾病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

 

The Beautiful Mind算是很前鋒的一部作品,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敘述一位天才的一生。

 

560192_543774208980271_102701687_n

 

This film is the true story of John Nash, one of the great geniuses of the 20th century, who was famous for both his theories in math, and for the fact that he suffered from schizophrenia.

這部電影是有關於John Nash真實人生的故事,他是20世紀最偉大的天才之一,由於他發明的數學理論及飽受精神分裂症所苦,而聞名世界。

 

You are not easily distracted, are you?

你不太容易分心,是嗎?

 

假如一個人是”distracted”的,他就不能夠在他們想要時集中注意力,因為某件事打擾到他或是讓他的注意力轉移了。

Example: Noise outside distracted her mind from her studies.

 

535916_543774225646936_750809436_n

 

Ok….psycho.

Ok…神經病

 

Psycho是一個很流行的俚語,專指神智不正常的人。

Example: We might call someone who kills people for no reason a psycho.

 

486721_543774252313600_286976318_n

 

I thought you dropped out. Ever going to go to class?

我以為你休學了。你有去上過課嗎?

 

“to drop out” of school 是休學(退學)或是決定再也不出席課程。

Example: You'll never go to college if you drop out of high school.

 

522005_543774275646931_1513179853_n

 

He doesn’t have the nerve to compete.

他沒有膽子去跟人家競爭啦。

 

假如一個人沒有”the nerve”去做某件事,他就沒有做這個事情的勇氣,用比較通俗的方式理解,也可以解釋為“沒有種”做某件事。

Example: I bet that you don’t have the nerve to tell your girlfriend the truth.

 

600481_543774302313595_1015965399_n

 

I’m flattered.

我受寵若驚了。

 

假如一個人是”flattered”,他是因為被讚美而感到開心,也可解釋為深感榮幸。

Example: I was very flattered by your invitation to talk at the conference.

 

481094_543774332313592_1113096678_n

 

Fortune favors the brave! Bombs away!

命運之神眷顧有勇氣的人!轟炸吧!

 

“Fortune favors the brave!” 是指有勇氣的人就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Bombs away!”是一個俚語,指該是嘗試與冒險的時候了。

 

534857_543774355646923_114049051_n

 

My odds of success dramatically improve with each event.

我成功的機率隨著每一個事件有了戲劇化的進步。

 

“odds”是可能性、機率、勝算的另一個說法。

Example: What are the odds of finding a parking space right outside the door?

 

 

 

※Copyright ©2013 by 看電影學英文

 

 

 

 

菁英教育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遊學托福多益雅思全民英檢TOEFLTOEICIELTSGEPTSAT上海SAT培训上海SSAT培训日本打工度假日文補習班菁英排課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